English

新华驿站全国连锁系统全面启动

网络时代让新华书店走进社区
2001-01-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王建明)由新华书店总店与诚成文化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共同发起并联合中国通广电子公司兴办的“新华音像租赁发行有限公司”,今天在京举行“新华驿站全国连锁系统全面启动仪式”。这是国有新华书店总店为适应市场变化、进行体制创新、重组传统业务,以全新的面貌去参与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所采取的积极步骤。同时,也标志着我国在图书音像发行行业的多元投资跨行业联合又迈出重要的一步,对改变中国图书音像发行的传统格局和推动全国新华书店系统的改革和发展都具有示范作用。

“新华驿站”是“社区便利连锁店”,以青少年和家庭为主要服务对象,主要经营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报刊的零售和租赁业务,兼营文化生活便利商品,并为消费者提供生活便利代办服务和网上购物代收、代送服务。它将以会员制的形式深入到全国的社区范围。据介绍,新华音像租赁发行有限公司计划用3至5年的时间,以直营和特许加盟的方式,在全国100个大中城市发展3000家新华驿站连锁店。在当下各种书店、音像店如樯林立,经营内容良莠不齐的情况下,该公司总经理刘建华对记者说,“搞经营固然离不开利,但我们首先把正宗、正版和健康、高尚作为经营宗旨,把文化产业和传播优秀文化结合起来,将连锁店的发展融入‘青年文明社区’活动之中去。”

与新华驿站连锁系统配套的“新华驿站网(www.cccpost.com)”和“新华音像网(www.xhyx.com)”等4个网站今天同步开通。参加“完全正版志愿者行动”的北大、清华大学等高校的首批志愿者在仪式上庄严地宣了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